最近有個很糟糕的狀況:拿到書後就會馬上把書看完。所以從上禮拜四開始,我已經看完了花見小路殺人事件、東京爬樹偵探、八墓村、微光,還有今天才拿到的,最後的精靈。

    明明才在留言回覆說還沒拿到書,結果就在系辦拿到書了 orz。不過以後書都寄到系辦的話我怎麼辦阿 \( ̄口 ̄")\~/(" ̄口 ̄)/

 

    我很討厭看會「痛」的小說,所以在看完了羅蘋‧荷布的刺客系列後,我就不敢輕易嘗試奇幻小說。因為一直到現在,只要一想起蜚滋和弄臣,就還是有種難以言諭的哀傷浮上心頭。

    《最後的精靈》,這個書名看起來就很悲壯,我還是一頭栽下,因為夾在《鋼穴》中的書摘實在太有趣。

 

        「你有沒有什麼法力呢?」女人問道,「跟我說實話。」

        小精靈一直望著她,那女人說的話完全沒到哩,「法力?」他問道。

        「就是所有你能做的事。」

        「喔,那個呀,呃,有很多呀。我想想看,呼吸啦、走路啦、看啦。我也能跑、說話……有東西的時候會吃……」小精靈的語氣輕快起來。

 

 

    很明顯的,精靈和人類的認知差距極大。借用女人自己的說法:上輩子一定做了什麼可怕的事,現在才會有報應。

    就是這種差距,讓那些困苦都轉成了幽默。

 

        大水覆蓋大地,太陽消失,黑暗與寒冰降臨。

        最後的龍與最後的精靈打破循環,

        過去與未來相遇,新夏的太陽閃耀天空。

 

    這是一個有精靈、龍、巨人和預言的世界,還有王子拯救公主-一切都是老梗到不行的元素,卻組成了幽默又暗藏諷刺,讓人忍不住一口氣讀完的故事。

 

 

 

 


 

我決定這次看完就先寫點紀錄,不然到時候寫不完就死了 囧!
計畫中,應該還有一篇感想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