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我來一杯螺絲起子嗎?」我毫不猶豫的點酒。

 

把這本書規到推理小說有點怪,可是博客來都這麼分了,就這樣吧()

 

這本書發生在東京目黑區-高級住宅區的一座雜樹林中。主角中理翔平為兒時好友所僱,負責管理樹林,並開了間其實是便利屋的偵探社。書中沒有殺人謀財,只有關於一座森林的保存。真的要說需要探索的地方,大概只有謎樣的母女,還有森林擁有者:常婆婆的身世。

聽說這本書一開始是在手機上連載,所以讀起來的節奏很像漫畫:獨立事件→線索出現→打倒大魔王。而且故事相當的樂觀,一開始就可以預見這場樹林保衛戰不會失敗。即使如此,作者仍提出許多特別的觀點。最主要的,是關於森林。

 

 

 

應該有不少人希望自家附近有綠地吧?那,如果是一座森林呢?不是乾淨整潔的人工林,而是有蛇有蝙蝠,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昆蟲在當中的雜樹林。

 

  「森林好,大自然最棒-僅憑這點感覺就可以提供資金嗎?森林裡有蜈蚣,還有許多昆蟲和蚊子,必須連牠們一起保護才行。不要光憑感覺說話,等到親身被咬過、叮過,再來討論。」

 

想起剛搬到新家時的事。 

新家附近都是雜草,每天都有無數的馬陸爬往我家,弄到我快哭了,我妹還做了有關馬陸的惡夢。早上打開家門也成了驚奇箱,因為你永遠無法知道躺在門外的是什麼。野狗是最普通的選項,其他如蟾蜍、螳螂等我都遇過。我真的很害怕奇奇怪怪的蟲子,特別是會飛的,所以完全能理解那些主婦對森林的抗議。

 

  (對她們來說)所謂的自然,似乎不能超過花園的程度,必須是美觀和時尚兼具。對於自己討厭的生物,他們是徹底杜絕。對他們來說,雜樹林是骯髒、危險,外加恐怖的代名詞。 

  …

  無法忍受自家附近有蝙蝠、蛇等存在,蚜蟲出現的數量稍微比往年多一點就歇斯底里。

 

不過,當那些雜草地被灑了除草劑、整片枯黃後,我卻開始感到惋惜。雖然蟲子少了,但鳥也飛走了,很難再看到整群麻雀同時飛起的盛況。小小的生態圈,消失了。如果有一片雜樹林在我家旁邊,我會有什麼反應呢?當有人煽動我去抗議,我會不會被煽動呢?我自己也不知道呢…

 

回到故事本身。故事的結局…不式結局吧==!!快、誰來告訴我那其實沒有完結,還有後續阿QQ!!!最後怎麼突然變那樣阿 ()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書腰

 

      綿羊既然能當偵探

        爬樹當然也可以破案!

 

嘎,兩家出版社其實有仇嗎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