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採訪「人造皮革」發表會而到了日本的凱薩琳再杜遇上命案。穿著婚紗被燒死的新娘,究竟是意外,還是謀殺?

 

    這本是凱薩琳系列的第三作,和《魂斷花道》中間隔了《百人一首殺人事件》,不過這本台灣好像沒有翻譯?凱薩琳和濱口的羅曼史就這樣硬生生的少了一段QQ

 

    這次的主軸看似兩家紡織廠彼此的商業競爭,但最後仍不脫情愛糾葛。當中對群眾情緒的描寫讓我感觸良多。首相之女穿著人造皮革製成的婚紗被燒死,民眾堅信是因為人造皮革裁造成這樣的慘劇,沒人理會新娘平時不抽煙,也沒人相信一次次的現場實驗。憤怒的群眾總是感情用事,難以用理論說服,看起來和最近的新聞有一點點相似之處?我很能體會人造皮革開發者的心情。明明說了實話卻沒人理會,甚至被認為沒血沒淚?

 

    這本有鮎川的後記,當中提到山村美紗曾在課堂上被學生氣哭?真難想像,在我心中的山村美紗是個強悍的老師啊。另外,我真的不喜歡鮎川…為什麼金髮美女不會喜歡日本男生?真是個莫名其妙的偏見。不過他們到底發展到什麼程度了?真好奇>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