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貓的屍體的圖像

 

 

    書腰讓人很倒胃口:「4の短篇の收納」…這是哪國語言?這個是正式的書面欸!不是私人筆記!不過書腰拆下來後,封面好可愛>////<~

 

    本書是以葬儀社社長石原朋子為主角的短篇連作。因為父親驟逝而被迫回京都繼承家業的朋子,在處理屍體的過程中,透過敏銳的觀察力發現疑點,進而釐清案情。

 

    以葬儀社員工為題材,實在是非常有趣。不只將遇上兇案的可能性合理化,又不至於像法醫之類太著重於科學辦案,還能透過喪禮時喪家的反應進一步從人情作推測。不過葬儀社也有葬儀社的煩惱:如果最後發現兇手是親人,說不定會拿不到葬禮費用?

 

    同樣是山村美紗筆下的女偵探,忍不住就拿來和凱薩琳作比較。因為是葬儀社的一員,遇上兇案司空見慣。甚至,聽到有屍體後還要和同業比速度,先到的才能拿到業績,所以不像凱薩琳(還有大部分的名偵探),走到哪都會遇到死人的「好運」在。另外,兩人都有聚少離多的男朋友,也不時會協助推理。不過明明在約會卻還要討論案情,真煞風景 XDD

 

    其實兩人最大的共通點是狩矢警官。聽說只要是在京都發生的案子,就一定是他負責,所以曝光率極高XD不知道山村美紗有沒有寫以狩矢警官為緩衝點,來個女偵探大亂鬥?

 

 

(以下是各篇的一句式感想,未讀勿入)

 

〈抱著貓的屍體〉

    很令人傻眼的動機。山村美紗執筆時的升學壓力就這麼大了,那現在呢?

 

〈消失的配偶〉

    好眼熟的感覺…對,之前在八雲樹那邊有看到類似的東西=口=!!

    不過朋友成為屍體,卻成為自己的生意…心情很複雜吧 ~"~

 

〈血的輓歌〉

    失散多年的女兒…喂!這上一本才用過吧!XDDD

 

〈致命的羊毛衫〉

    電話答錄機…每次看到這個都會快轉(炸)。

    說到二手衣,不自覺會想起宮部美幸《江戶幻色曆》中的〈窄袖服的手〉。不過那篇…是鬼故事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