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艾西莫夫的鋼穴,和朋友I聊起艾西莫夫。I說,說到艾西莫夫,就一定要推《最後的問題》,還提到了 Douglas Adams 也針對最後的問題做了不同的文章。Douglas Adams?這個名字好眼熟阿…這不就是《銀河便車指南》的作者嗎( ̄□ ̄|||)a

 

    聽說這系列只出了一本,I說,也許是因為Douglas Adams的幽默比較英式。可是,英國人有幽默感嗎?(喂!這句話該去問德國人吧!)不管怎麼說,外國人的幽默對我來說一直是種挑戰,因為我實在不太懂他們的點到底在哪。果然,看書時一直浮現海妖的影子…就是種我看不太懂的東西orz 不過這本比海妖好懂太多了,而且輕薄短小,完全符合指南的特色!

 

        天啊,你好像掉進30呎深的井裡了,你沒事吧?

    科幻小說中似乎少不了諷刺,書中處處可見明顯易懂的諷刺。例如上面那句,是住在地球上數十年的外星人對人類最深的疑惑。我想,他一定常常看(聽)新聞!老實說,我對記者也充滿不解阿~硬是要問些明知答案的問題﹨(╯▽╰)∕

 

        「屎拉得快?」


        老人陰鬱的看著他。


        「我說過名字不重要。」他說。

    意外的找到了御手洗潔的支持者!不過我一直懷疑他是外星人,現在只是加強了我的猜測而已!(喂)

 

    原本看書時,只覺的普普,可是闔上書、回想其中的情節時,才覺得回味無窮。下一本~會繼續出嗎?還是跟三毛貓一樣斷頭了呢?

 

 

說明:對,這是part1。不是寫不完所以分兩天,只是覺得應該還可以寫更多東西才對。但是每當我這麼想,通常會無疾而終…所我就先把初版放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