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荻原浩很陌生,只看了《水煮蛋》,比較有名的作品例如《明日的記憶》反而碰都不想碰()。不過《衣櫃中的千代子》感覺上也是比較特別的作品,不然就是他的創作路線極廣。

 

    《衣櫃中的千代子》中有九篇恐怖短篇。這種短篇很容易猜到走向,不過因為作者塞了些伏筆,所以閱讀時一直懸著一顆心,擔心主角最後的下場。


 

    雖然是以恐怖驚悚為基調,卻各有不同的風格。〈衣櫃中的千代子〉和〈阿信的腳踏車〉是溫馨走向,〈媽媽的俄式濃湯〉我也很想歸類在溫馨,不過我怕看完後大家會想打我 =x=

 

    〈殺意處方箋〉和〈意外的訪客〉則是屬於黑色幽默。前者會讓我想到小池真理子的〈危險的餐桌〉(收錄於林白《日本推理小說傑作選 (1)),不過小池的筆下充滿惡意,殺意處方箋則充滿著歡樂的氣息,不過歡樂的程度和意外的訪客相比又是小巫見大巫了。

 

    〈老貓〉和〈看護之鬼〉看完非~常的不舒服。特別是老貓,作者是很討厭貓嗎幹嘛把貓寫成這樣( ̄▽ ̄#)﹏﹏氣死我了。〈樹蔭暗夜〉的感覺很哀傷,新寫的〈叫牌〉是最普通的一篇…完全沒有餘韻 = ="

 

    同樣的驚悚元素,因為加入了不同調味,所以讀起來不會感到一成不變,想看驚悚短篇的可以考慮一下 :p~不過,也有看完後不滿足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