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四部曲之二。向來習慣照順序看系列作的我,特別跑去找了《黑色大理花》,不過在看完唐諾的導讀時,頭已經暈了一半(不過至少我有看懂他在寫什麼!!唐諾的導讀超神祕的,常常看不懂 \⊙▽⊙/)。當我再在五零年代的洛杉磯亂竄,接受了這個城市的黑暗時,我就決定把他丟到旁邊了…。

不過至少我已經知道這個城市有多混亂,所以當我發現他不只充滿犯罪還恐共時,衝擊小很多。

台灣的白色恐怖至今仍是許多人心中的慟(更是政客的工具),沒想到類似的政治迫害也曾發生在美國,一個自稱自由民主開放其實有嚴重的種族歧視、還被基督教死死把持住的夢幻國度。不過畢竟這是個資本主義社會,一切向「錢」看。追查共產黨只是大老闆想省錢,而不是怕國家被顛覆。於是政治利益、賄賂、威脅勒索還有背叛交錯上演,混入血腥殘忍的同性戀兇殺案,絕命之城把所有人攪在一起,丟入萬劫不復的地獄之中。

故事的三個主角:郡警丹尼、地檢署調查警察梅爾和巴茲‧米克斯,為了私慾參予了這齣鬧劇,最後自我毀滅。

下面有結局!!


我最喜歡的是郡警先生。書中對他的個性作過剖析,就算不在這件事上出問題,大概還是會毀在其他事件中。但是他最後死意堅決的拿著菜刀往喉嚨劃下,只是想守住自己的秘密,還是讓我扼腕不已。

梅爾讓我疑惑,他對史代凡太好了,好到我無法理解當中的原因。那些感情中究竟有怎樣的成分?只是要證明自己並不弱懦吧?或者是已經越界,所以才安排他死於科曼槍下?

巴茲是標準的「壞人」,但是在這個善惡模糊的洛杉磯,這只是常態。所以他的結局也是最幸運的-至少他達到他的目標、至少他和他愛的人相愛過。至於他還能逃多久?這個…不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