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懸疑、淡推理、療癒系小說。


 


    很奇妙的文案,加上漂亮的天空封面,就忍不住帶回家了。(聽說這個才是我在讀書會提書的理由! XD)


 


    本作由四個短篇組成,前兩篇是連續的,後面兩篇則各自獨立。


 


 


    〈天地無用〉、〈花鼻迷惑〉


 


    以日文作為篇名,故事也和日本有關。主角是曾有過一段異國婚姻的女子。一日,接到來自日本的電話,通知她去整理前夫的遺物。後篇則是主角回到台灣後,再度接到來自日本的電話,原來是前夫的母親不知道自己的兒子已經過世?可是當初會連絡遠在台灣的主角是因為前夫的母親前來處理喪事,卻又突然消失。為什麼現在又有人跳出來說不知情呢?


 


    前篇應該就是所謂的癒療系,而後篇則是懸疑加推理!兩篇中提到的東京的景點,剛好都是之前去日本去過的地方,特別是〈花鼻迷惑〉最後扉頁上的照片,JR原宿車站出口天橋的照片!我好想再去一次日本Q___________Q


 


 


    〈後樂園〉


 


    幫派、色情網站。疑似是在台灣的故事,卻又不是我熟悉的台灣。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想到公視的人生劇場?


 


 


    〈吸血公園〉


 


    看完這篇很悶。也許是因為我太在意奶奶的下落。也許我該相信奶奶只是把痛苦帶走,這樣,就不會那麼難過,能和主角一樣釋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