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玩一個小遊戲-趕綿羊。


 
  這是一群綿羊為了整修自己破破爛爛的農舍而出門冒險撿拾金幣的遊戲!一個被I說很蠢的遊戲、可是我玩得很快樂的小遊戲 ( ̄▽ ̄")﹏﹏

 
     不過最近這種自力救濟的綿羊似乎越來越多了(?),因為還有另一群綿羊組成偵探團,想找出殺害牧羊人的兇手!


 
    提到不以人視點的作品,第一個想到的是宮部美幸的《無止境的殺人》,但是書中的錢包都已擬人化。即使是《阿正當家》,警犬阿正也過於人性(還會用遙控器!XD)。而這群綿羊不只視線不同,連思考都異於常「人」。
 
    特技表演是什麼?我們擅長的吃草奔跑跳躍好像都不是?
 
    奧塞羅解釋:『必須是毫無意義的事情才算,例如用後腳跑步或者咬著毛巾搖尾巴、或者滾球!』 
 
    毛蒂問『為什麼羊要滾球呢?』 
 
    『只因為羊做了些毫無意義的事,他們就覺得那些羊很聰明?』克蘿德無法置信地搖搖耳朵。
 
(ps.這段是來自Heero!)

   
這群可愛、思考又異於常人的綿羊,要如何弄清楚牠們心中愚蠢的人類找出真兇?找到兇手後,又該如何揭發他的罪刑,好替牧羊人報仇?除了思考的歧異,綿羊們還要克服牠們的天性,克制自己的食慾和睡意。
 
        綿羊並非聒噪的動物,因為他們總是滿嘴青草,不然就是滿腦子青草。
 
    青草青草青草。每次看到羊在吃草覺得牠們好幸福、每次看到牠們在睡覺就覺得羊毛一定很舒服很膨鬆柔軟……然後我就仆床了 ( ̄□ ̄|||)a。這本書對我來說有很神奇的催眠效果o(;△;)o。大家看書的時候請務必遠離草地或者是床鋪,以免被引誘然後把草拔起來吃!(謎之聲:除了你之外不會有別人有這種障礙= =|||)
 
    順帶一提,這本書的預購已經開始了,誠品有送很可愛的筆套!



博客來也有送東西不過那個書套…怎麼看都輸了一大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