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個小夜子的圖像 

經歷多部恩田陸作品的洗禮後,我對他的作品總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情。看?還是不看?總是猶豫不已。只是我對獨步的偏心,讓我借回了《第六個小夜子》。
 
因為種種前科,所以我對這本一開始並不看好,抱持著「確定我跟恩田陸的電波到底多不合吧」的心情翻開,最後卻滿足而歸。
 
在讀《沉向麥海的果實》時,彷彿走在霧中,而且越往前走霧越濃,無法預測故事到底會走到哪裡?主角一直在喃喃自語,害我有被催眠的感覺。
 
《第六個小夜子》不同,第一個小夜子的身分迅速解開(然後變成了配角XD)。視點在眾人間轉換像極了《骨牌效應》,劇情也一樣緊湊刺激,最後甚至變成了恐怖小說。

 
其實,在看這本書時,還有個特殊的時空背景:翌日,我將去新學校拜訪新的一切,彷彿一個外來者;另一方面,即將從大學畢業的自己,也和結尾大家離開高中的感覺重疊。可惜,我沒有另一半(喂、你搞錯重點了!)
 
雖然最後對謎團的解釋很謎,如果企圖以推理小說視之肯定不能滿足,但是因為先有了心理準備(畢竟是奇幻小說大獎的後補),所以可以接受這種不完整的解釋。畢竟一開始就不抱著太大期望阿(毆)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