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的展示架上看到這個書名,越看越覺得好笑,再仔細一看發現居然是謀殺專門店!所以就拿起來看簡介:
 
    修女沒瘋狂,只是愛破案
    推理史上首見的修女偵探!
 
    正好在讀《玫瑰的名字》,可是卡很大,而且張大春的導讀好像把謎底講出來了,讓我更加提不起勁。所以看到同樣和宗教有關的《九九神咒》就忍不住借回來了,更何況有修女!
 
    主題居然也是新興宗教!最近和宗教結了什麼緣嗎 ( ̄▽ ̄")﹏﹏只是沒想到美國也有類似的問題。我以為大家都信仰上帝,結果還是可以分那麼多教派。
 
        這本書不薄,可是只有一個主要案件。其他除了聊聊家庭、人際關係,還有宗教之外,就是在探討密室。如果《三口棺材》是密室講義,那《九九神咒》就是實做討論。不過講義內容不太完整,討論一堆也是白費。
 
案子究竟是怎麼破的?當然就是封面標榜的修女!但是修女不是主角,她只在必要的時候出面提示。偵探小說的主角不是偵探?很奇妙的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