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轉移殺人的圖像
    要幫這本書貼標籤的話,那就是暴風雪山莊 + 人格轉移啦。兩個老梗合在一起,會有什麼新把戲呢?
 
    一開始我以為會看到華麗精緻的連續殺人手法,但從西澤之前的作品就該發現這是不可能的。對西澤來說,殺人只是過程,重要的是who?how? or why? 他不像橫溝正史或者是島田莊司那樣,費力安排了豪華而不切實際的殺人現場,而喜歡針對已經發生的事情討論。這點,早在處女作《解體諸因》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兇案的發生不是主菜,但是辛辣刺激的佐料。混亂的場面、不停發生的人格轉移,眾人在舞台上上演全武行。最後活下來的,是誰?真相到底是什麼?
 
        書的節奏類似《神的邏輯人的魔法,前面節奏緩慢,讓人懷疑真的會有人死掉嗎?然後是一場大混戰,眼花撩亂的程度讓人跟不上速度,懷疑這是不是夢?西澤的節奏都很有趣。我開始期待《她死去的那一晚》了 >////<

 
 
註*剛剛去找連結才發現,我把這本的作者寫成西尾了 冏>
 居然沒有人跟我說阿阿阿~~>口<!! 可惡,為什麼他們的名字都要是西開頭!
 (謎之聲:大概只有你會弄混吧...)
2剛剛阿栞跟我說,其實我連書名也打錯了 .... (石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