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office 2007的表格貼過來一定會出問題
所以想看美麗表格的請到這裡

時間 初版書名中譯書名評分
1992年 六番目の小夜子 第六個小夜子
1994年 球形の季節 球形季節    ○
  不安な童話 不安的童話
1997年 三月は深き紅の淵を 三月的紅色深淵
  光の帝国 常野物語 光之國度
1999年 象と耳鳴り  
  木曜組曲  
2000年 月の裏側  
  ネバーランド  
  麦の海に沈む果実
沉向麥海的果實
  上と外   
  Puzzle  
  ライオンハート 獅子心
2001年 MAZE 迷宮MAZE  ◎
  ドミノ  骨牌效應
  黒と茶の幻想 黑與褐的幻想
2002年  図書室の海 圖書館之海  ◎
  劫尽童女  
  ロミオとロミオは永遠に  
  ねじの回転 時間的齒輪
  蛇行する川のほとり  
2003年 まひるの月を追いかけて 追逐白晝之月   △
  クレオパトラの夢 埃及豔后之夢   ○
2004年 黄昏の百合の骨 黃昏的百合之骨
  禁じられた楽園  
  Q&A  
  夜のピクニック 夜間遠足  ◎
  夏の名残りの薔薇  
2005年 ユージニア 尤金尼亞之謎   ○
  蒲公英草紙 常野物語  蒲公英手札
  ネクロポリス 彼岸 
2006年 エンドゲーム 常野物語  終局END GAME 
△ 
  チョコレートコスモス 巧克力波斯菊
  中庭の出来事 中庭殺人事件 
2007年 朝日のようにさわやかに  
  木洩れ日に泳ぐ魚   

當初會遇上恩田陸,是因為某次咪挺被叫去圖書館咪,所以我就順便去書庫逛逛,順手抱回了《光之國度》。
 
以常野一族為中心展開的短篇集,好像有搔到邊,可是又不夠滿足。最喜歡的是大抽屜那篇,看到哭了 >///<
 
之後是看起來很好看的《三月的紅色深淵》。
不對勁,感覺上有哪裡錯了,明明看起來就是那麼吸引我的故事,卻完全喜歡不起來。加上書中對腐女的批評,我直接把這本書打入「討厭」的區段。
 
接下來只要是三月系列,我沒有一本看完的。
《黑與褐的幻想》借回來兩次,都是翻了幾頁就看不下去。《沉向麥海的果實》根本就是走到濃霧中了,附加催眠效果,看得非常難過。
 
另一個方向,常野物語系列進行的還算順利。
《蒲公英手札》寫的是大抽屜一族的先祖,和預期有點落差(我希望看到那一家的故事 Q___Q),不過又讓我哭了一次 XD"
《終局END GAME》...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不過至少有把書看完。
 
至於《不安的童話》和《骨牌效應》則是讓我懷疑-這真的是同一個人寫的書嗎?(毆)尤其是《骨牌效應》,我好喜歡 =w=~~
 
《第六個小夜子》在做了心理準備後-出乎意料的好看 >0<~
現在正在期待《圖書館之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