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之眼的圖像 

        靈異相片、連續自殺、連續失蹤,加上天狗傳說,最後會是怎樣的故事?
 
    要替一本書分類,看看他得過的獎是種選擇。這本書獲得第五屆恐怖懸疑小說大賞特別獎,所以對靈異、恐怖小說恐懼異常的人,請千萬不要翻開這本書。
 
    我在看書時剛好是半夜,屋外狂風怒吼,加上野狗的客串演出,弄得我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驚悚指數直線上升。若非這是推理謎系列,我還真要懷疑我是不是拿到了恐怖小說。還好後半段就找回了推理小說的感覺,真相一層一層被揭曉,除了…
 
    提到這本書,總是會講到京極夏彥?不過我一開始想到的卻是小野主上另一斷頭大作-Ghost Hunt (我想假裝忘記他還有一個中文譯名叫做奇幻貴公子) 。會產生這個聯想絕對不是因為主角都開了一家靈異事務所,然後事務所內都有女助理(好啦,一開始是這樣沒錯 orz),而是因為主角們對靈異現象的態度:GH的主角涩谷一也(ナル)用科學儀器測量,本書的偵探真備庄介則是分類歸納。先排除人為的可能性,然後從中去找出真正的靈異事件。而且兩人都很勤快的找資料,然後挖出一堆舊報紙(喂)
 
    所以,就算真備也動不動就滔滔不絕的長篇大論,我也不會聯想到京極堂;就算真備一直任意指使道尾,我也不會聯想到御手洗(咦咦?!)。雖然如此,看完之後我還是覺得「太過京極夏彥」。不過說出來會爆大雷,所以還是請大家去看書吧 XD


感謝皇冠提供試讀機會 \(^▽^)/

 
 
以下有大雷,未讀勿入



 
 
我好像跟很多人說我看到摔書 XD
解釋一下為什麼-因為老梗阿~~~
各從兩本書中摘錄一句話:
 
使用對方的語言來責難,也是使用言靈驅魔的老套。 ~狂骨之夢‧下冊 頁210
 
必須用和憑依體之間的共同語言,才能夠說服或是降伏對方。  ~背之眼
 
用共同語言驅靈不是京極堂的專利,可是在別本書中看到還是很想摔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