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的奇術師的圖像 

這本書我在aNobii上只給了一顆星。aNobii在一顆星上的註解是「很後悔」,不過後悔的原因不一定是書很爛…
 
這本書劇情、詭計都不錯,真正惹到我的是作者本身。我覺得他對本格推理的堅持已經到一種病態的程度了。
 
我討厭他那一堆註釋、我討厭他一直提到一堆推理小說。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偏執狂:他把推理小說當成遊戲,看到的只有推理,可是忽略了他也是一種小說,過度的強調公平性只會讓人厭倦。還有,他雖然沒有把最後的詭計講出來,可是說哪一本的第一次推理是錯的之類balabala…我覺得這也是放雷阿 >口<。
 
氣死我了 ##
 
還有,最後關於十罪的解釋太牽強了吧?我覺得根本就是蘭紫的妄想,他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兇手真的是這麼想。這樣的解釋…真的只是亂扯 =3=
 
總之,我討厭二階堂黎人 orz
不過因為後面的作品都沒有再出現作者自己的注釋,所以我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XDD

 
附錄:
以下幾本也是一星:
 
《學園奇諾1》
這本會給一顆星是因為和奇諾系列相比的結果。
 
《美麗的孩子》
我討厭作者對結局的安排,看完後心痛了很久很久很久…之後我就不看IWGP以外的石田作品 orz
 
《不連續殺人事件》
討厭作者的語調、討厭對女性的歧視(女性=淫亂?)
看完書的感受很差
 
(等等、清涼院流水呢?這個應該也是一顆星的阿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