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死病之館殺人事件( 全1冊)的圖像 

    蘆邊拓在台灣唯一的中譯長篇是《紅樓夢殺人事件》,不過我對這本興趣缺缺,所以一直擱著沒看。
 
    這本漫畫是短篇集,主角是作者筆下最有名的偵探森江春策。森江擔任過記者,最後成為律師,事務所中還有一個女助理新島友香。這本漫畫的同名短篇就是發生在女助理身上。
 
 
〈赤死病之館殺人事件〉
 
    新島友香趁著假日出遊,卻在山中迷路,誤入一棟奇特的建築。那棟建築是仿照波的小說「赤死病假面」,有著七色房間的屋子。半夜,友香目睹管家被殺,但屋外卻沒有腳印,而屋主祖孫也消失無蹤…
 
    我一看不懂"波的小說"是什麼,後來在《假面之島》中又看到了同一本書,才發現所謂"波的小說"指的是「愛倫坡的小說」 = =|||
 
    翻譯多查證一下是會死喔 o(`^′ )o0(? ̄#)▽ ̄)
 
    算了,這是長鴻 orz|||
 
    赤死病假面曾經翻拍成電影,用「紅死病的面具」去查應該可以得到很多資料。
 
 
==以下有雷== 
 
 
  
 
 
    我覺得這個故事最讓扯的是替友香戴上隱形眼鏡,當事人卻沒有感覺。應該會感覺眼睛裡面有東西吧 ~"~ 又不是自己戴上去的…
 
 
〈深津警官的死亡出差之旅〉
 
    看到片名加上故事開頭,大概就猜出整件事情的輪廓,多看一下連兇手也看的出來吧。很普通的作品…
 
 
〈密室之鬼〉
 
    大學教授收到恐嚇信,信內指明在特定時間要取教授的性命,所以警方嚴密監控教授的屋子。沒想到,教授還是在屋內被殺了….
 
    這是個計中計!不過機器人好神秘,兇手的論調也好可愛 XD
 
 
〈殺人喜劇之不可思議的小鎮〉
 
    殺人喜劇好像是作者很有名的系列,可是為什麼要叫殺人喜劇呢?
 
    「那種比起人命還重視收藏品的扭曲的愛,我應該永遠沒辦法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