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兩集的漫畫是短篇連作組成,每篇的篇名都和動物有關。
 
故事圍繞著一個一出場就死去的少女,安藤麻衣子。短篇的主角是朋友、同學、親人、學姊,還有老師。每個人心中的麻衣子都有所不同,隨著故事的發展才慢慢拼湊出麻衣子的全貌。但,這真的就是真實的麻衣子嗎?不知道。因為死去的人無從替自己辯解,解釋是生者的權利。不過,只要大家能夠接受,那就是事實吧。
 
在看第一篇〈硝子麒麟〉時,總覺得那個透明長頸鹿的童話好眼熟,有種似層相似的感覺。一直到看到謎底揭曉,才發現這不是什麼既視感,是真的看過這篇 ( ̄▽ ̄")﹏﹏,就收錄在推理小說選中。
 
作者的畫風很細膩,配上這個由27歲的加納朋子寫給17歲的自己的故事,一個寫給纖細年齡的故事,搭載一起非常適合,不過好像不會想到是推理小說,連分類都分在靈異類…
 
看完漫畫後又把小說找出來看,發現小說的原名是「ガラスの麒麟」。不是漢字「硝子の麒麟」之類的,為什麼翻譯名稱會自己冒出硝子這個根本不是中文的名字呢?我想,只是因為比較夢幻吧 XD 「玻璃長頸鹿」這種名字雖然簡單易懂,可是一點美感都沒有,不利銷售吧 XD
 
另外,很意外的發現長鴻偶爾有翻的比較好的地方 (喂)。小說中有這句:
 
以「滑行」形容還是有點奇怪吧!畢竟蛇沒有腳。
 
可是,滑行和腳有什麼關係?漫畫中用了「爬行」,感覺上會讓整個句子更合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