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ック&タカチの事件簿16秒間の密室的圖像 

aNobii上只找的到一個封面,所以只能貼一個 _"_ ... (還是日文的一一)

匠與高千系列的漫畫有兩冊,分別是《16秒間的密室》和《6箱屍體》,都是由長鴻出版,現在應該都還買的到才對。兩本混著改編《解體諸因》還有台灣尚未出版的《謎亭論処》。

書目:

16秒間的密室6箱屍體
1.來路不明的催繳信問題1.守護分屍
2.被偷走的考卷問題2.麥酒家的問題
3.解體信條3.6箱屍體
4.16秒間的密室4.嫁禍分屍
5.被關起來的嫌疑犯問題5.消失的拖鞋
 6.迅速分屍

因為在《解體諸因》中,小羽尚未登場,飲酒四人組尚未成形,所以在改成編漫畫時變動極大,只保留了案件本身。另一個變動是漫畫不像小說,推論完了就結束,而加上一些收尾的東西,像是解體信條解決後,高千安慰了小菅姐妹之類的小小細節,讓故事結束的不會那麼倉卒。

 
看小說時對「漂撇」這個綽號很有意見,感覺上就是台灣自己改過的,看了漫畫後更加確定這個推測。因為漫畫中的翻譯是小波/波希米亞人。所以學長的綽號究竟是什麼?我還是叫他祐輔學長就好了orz
 
對我來說,改編成漫畫的最大關鍵是在人物外型!像犀川&萌繪的漫畫畫風真的難以接受orz ,那個犀川一直讓我想到美堂蠻 =^=
 
大橋薰的畫風偏可愛,整體看下來很順眼,但是氣質有時怪怪的。
 
小羽是眼鏡娘!不過Q版的畫風讓我抓不住他的個性。
 
學長有沒有穿西裝差超多的。學生時代是標準的波希米亞人,穿上西裝後變好帥=口=!
 
高千走女王風!

不對! 這是學長的想像!!

匠和高千是這樣的 ...
 
匠仔是我最不滿意的 ~"~
小說中匠仔給我的感覺應該是對凡事不關心、置身事外,但是漫畫中的匠仔太可愛,變成了少根筋的笨蛋 ( ̄▽ ̄#)﹏﹏
 
另一個不滿意的是小菅雙胞胎 >口<!!
我想像中他們是哥德風、有捲捲頭的美少女,結果竟然是中國風包包頭 >口<!!
太可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