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死之人的…〉 川哲也
 
很喜歡這個酒吧系列  ̄▽ ̄
 
感覺上是冷硬派 + 安樂椅偵探!
 
「我」每次都東奔西跑四處查案,卻沒有結果。反而是酒吧的酒保
在聽完「我」的說明後,馬上得到答案。很奇妙的組合。
 
 
 
〈餘命的正義〉森村誠一
 
雖然只看過《人性的証明》,可是從這篇中還是嗅的出森村誠一特有的味道。
先是分開的片段,最後再全力一擊...
 
既然做不了什麼大事,何不趁尚有餘命之間,稍微除去這個世界上的一些邪惡?
 
「正義是由誰決定的?」
 
「正義會因不同時代的社會條件而改變。」
 
「法律的救援通常太遲,而且對被害者而言也並不充分,結果,法律和正義無法真正和弱者站在同一陣線。更何況,事實上法律是為了有充分時間之人而存在!!
 
「對於有限壽命的人而言,所謂的正義是由自己決定的。何謂正義,何謂邪惡,完全在自己存活之間決定,然後再去伸張正義。」
 
 
 
〈危險的餐桌〉 小池真理子
 
一對夫妻分手前的互相報復。其實是幼稚園心態的行為 orz...
 
 
 
〈空白的殺意〉山村正夫
 
第一次聽到的作者,不過是個很厲害的作者,帶出很多學生。像是宮部美幸、菊地秀行都曾是他的學生 @@~
 
在女兒的訂婚宴上,準未婚夫竟被以殺人嫌疑犯帶到警局偵訊。退休的刑警只好與離婚的妻子聯手追查真相 ...
 
 
故事中比較有趣的應該是對婚姻的觀念?退休刑警和妻子的分開理由很有趣,如果大家都能這麼好聚好散就好了 XD
 
 
 
〈棄花的女人〉 夏樹靜子
 
令人驚奇的女子心理轉折。
 
我仍期待服完刑後的美好人生
 
 
 
〈午後五時的證言〉日下圭介
 
反覆的不在場證明。
 
 
 
〈龍之寺殺人事件〉山村美紗
 
凱薩琳系列。我很喜歡這個系列,從外國人的眼中看日本的風俗,還有京都名勝,總別有一番趣味。

不過這個案子的動機實在是...orz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