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圓圈之謎的圖像
    我原本以為我對法國文學沒有交集,到了圖書館亂逛才發現,像是螞蟻三部曲、埃及金字塔n部曲系列…這些都是法國小說。不過會有這種認知是有原因的,因為這些故事的背景和法國沒有強烈的關係。前者是螞蟻眼中的法國,後者的背景根本就不在法國阿。 ﹨(╯▽╰)∕
 
    所以,《藍色圓圈之謎》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第一次在文學中接觸到法國,而且是巴黎。
 
    書中人物的對話有時讓人不解,我不懂為什麼他們會冒出那樣的內容,那些文字彷彿呢喃的歌曲,看不懂但是很舒服。所以雖然花了快一個禮拜,我還是把這本書看完了。
 
    閱讀過程中一度懷疑:這真的是推理小說嗎?雖然有死者有警察,可是卻不是從死者身旁下手,而是一直繞著海洋學家打轉。雖然書中沒有提到「霧」,可是在我腦海中卻是濃霧瀰漫,只能跟著局長的腳步行走。偏偏局長以直覺行動,完全不懂思考為何物,所有的調查都是作者說了算。直到最後真相揭曉,仔細想想才會發現提示早早就就散佈各處。只是這些提示太分散了,就算拿在手上也不知道這原來也是拼圖的一部分。
 
    藍色圓圈之謎,我彷彿在霧中一直繞圈圈。不過,很舒服、飄飄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