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的頻率的圖像

收錄了〈未來預報〉、〈小偷抓住的手〉、〈膠片中的少女〉和〈失去的世界〉。其中二、四收錄在《被遺忘的故事》中。
 
仍然是白乙一,被刺傷後又會被治癒。重點是會被治癒-這就是我敢看乙一卻不敢看桐野夏生的原因。
 
 
〈未來預報〉
 
未來預報是真是假?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個人因為這個預報而錯過了什麼…如果當初沒有那個預報,兩個人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嗎?如果的事,誰也不知道。
 
 
〈小偷抓住的手〉=〈握手小偷的故事〉
 
我比較喜歡角川的翻譯,看起來就很有趣。
這個故事如果拍成電影好像會很有趣?可以分成兩個短篇,前半是一個有女角的故事,再讓前一個故事的女演員來演被握住手的女演員,劇中劇。
 
 
〈膠片中的少女〉
 
第一次讀的時候很混亂,因為以為「我」是男的、以為「我」是一步步的要「老師」認罪。後來發現「我」是女的 orz ....
 
開頭其實有小小的提示啦,只是我完全忽略了 orz
重看之後,覺得「我」是要替少女完成未盡的心願,好讓少女成佛,如此而已。所以這是個懸疑又溫馨感人的故事 (?)
 
 
〈失去的世界〉 = 〈被遺忘的故事〉
 
很哀傷的故事。一種可怕的自殺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