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鬼的圖像 

我原本以為《殺人鬼》是像《眼球特別料理》的恐怖小說,看完後卻嚇了一跳。
 
再次抗議,為什麼BL小說也沒做什麼就要要貼18x,可是這本不用?
 
嗯、回正題。
 
《殺人鬼》充滿綾辻行人的一貫風格。書中人物宛如道具,用過即丟,而且看完書後會想摔書大罵。
 
提到《殺人鬼》,容易被一併討論的是《殺戮之病》。這兩本都是以血腥見長,但是《殺戮之病》比較重視的是心理層面的營造,《殺人鬼》給我的感覺比較像電影驚聲尖叫系列一樣,殺人不需要理由。而且血塊橫飛,作者會仔細的替每個部位帶特寫鏡頭。
 
 
 
 
(下面有殺戮之病和殺人鬼的雷)

 
 
這兩本書的相似之處除了血腥、需要18x的貼紙之外,就是都用了那個,「不能說的,那個」 (<<某天發現這樣念很好笑之後就改不過來了 orz)
 
不過綾辻行人的那個,還是會讓人氣炸,是對讀者超不公平的用法。相較之下,我孫子的雖然容易識破,可是當伏筆一口氣爆發的時候,還是會讓人錯愕不已。
 
綾辻行人真的是以玩弄讀者為樂 T_________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