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霍桑犯罪診斷書.2的圖像

這本的封面很謎,有點「超現實派」的感覺,看完書才發現是在畫〈投票小屋謎案〉這篇。
 
目次頁的問題有點大 XD 第二頁都少了中文標題。189的標題也應該事「關於...」而不是「...年表」。害我翻到那邊看到解說的時候有點失望 orz 不過解說回答了我一些小小的疑惑就是。
 
第二集的霍桑醫生比較立體、有趣多了。可能是因為故事不再只是案件發生→解謎→交給警察這樣的單一模式。霍桑醫生有時會自己審判、有時遇險、甚至自己去發掘兇案。在解出正解之前,也有奇妙的發想,替故事增色不少。再加上我對文化衝擊有一定的心理準備,所以可以盡情和霍桑醫生經歷那個時代吧。
 
 (下面有提及少量劇情)
 
 
〈耶誕節教堂鐘樓謎案〉
 
霍桑醫生說這是他第一次自己審判是非,但是我認為在捕蝦小屋中已經有前例了?詭計不複雜,可惡的是以宗教名義作惡之人...
 
 
〈第十六號牢房謎案〉
 
很歡樂的故事 XD。藍斯警長在我心中已經變成自負愚蠢的歡樂配角了 ﹨(╯▽╰)∕
 
 
〈鄉村小旅社謎案〉
 
沒有特別好說的地方 (毆)
不過霍桑醫生的另一個假設很有趣 XD
至少比真相有趣 orz
 
 
〈小投票間謎案〉
 
警長是用選的、而且還有政黨之分 orz
那時候的投票好有趣的樣子,又見識到奇妙的事情了
 
歐堤世是個可悲的人,沒有勇氣認罪,先是找了替死鬼,有第二次機會時也沒有勇氣面對...
 
 
〈縣集市謎案〉
 
很大膽豪爽的手法!可是動機讓我囧了一下,被發現的原因更好笑 XD
不知道為什麼這集的人物讓我好混亂 orz
 
 
〈鬼樹謎案〉
 
和鬧鬼音樂台一樣帶了點地方傳說,不過因為是短篇所以點到為止。手法也很大膽,可是不若上篇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