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的圖像 

看到這個名字就不覺得他是推理作家,可是不能「以名取人」,所以還是抱著嘗試的心情翻開這本書。
 
雖然收錄了得了小説推理新人賞的短篇,整本書還入圍了「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0年」第十名,可是看到封面還有介紹…我決定不要把他當推理小說來看。
 
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接觸到本多孝好的作品,只是一直看到〈琉璃〉這篇時才想起來,這種似曾相似的文風,原來早就在《I love you 我愛你》中遇到這個作者。只是當時只注意伊坂幸太郎和石田衣良,其他人看完就忘了 XD
 
這本書不是不好看,只是我不喜歡這種調性。看完都會有種內傷的感覺。

 
〈沉睡之海〉是得獎之作。「我」跳海自殺,卻被少年救起。坐在海邊烤火取暖,同時向少年道出自己自殺的原因…
 
雖然少年很認真的分析了車禍,但是重點應該還是在「我」的那段戀情上。雖然兩個人彼此相愛,愛的卻只是自己心中的對方。
 
「即使你在她的世界,你並不是真實的你。而在你的世界,也不是真實的她。」
 
美好卻虛假的愛情。
 
 
〈祈燈〉的重心是家庭的糾葛:幽靈妹對父母的報復、哥哥對妹妹的感情…。
 
「有人為這份微不足道的生活祈禱,有人卻在詛咒這微不足道的生活。」
 
 
〈蟬証〉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一個年輕人為了滿足兩個老太婆無聊的好奇心,被迫去調查養老院另一個爺爺和他面貌凶惡的訪客。
 
結尾感覺,很悽涼。
 
「不惜欺騙、被欺騙,也要在這世界上留下自己曾經走過一回的証明。」
 
 
〈琉璃〉這篇請讓我跳過吧 〒△〒。我真的看不懂這類型的愛情故事。喜歡這篇的可以去找《I love you 我愛你》來看,滿滿的六篇~
 
 
〈他的棲身之處〉有點懸疑,但說穿了只是一個過度壓抑的人產生的妄想而已。
 
(奇怪...越後面越短 orz)
 
剛剛突然找到一個名詞:「純愛推理」。阿…是這樣嗎 (遠望)。這樣以後本多的作品都可以跳過不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