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偵探小說選VII的圖像 

上次挑戰了四大奇書之一-《黑死館殺人事件》,結果慘敗而歸。就像某位網友說的,真的該改名叫做《黑死館殺死讀者事件》。雖然每個字都看得懂,可是卻無法組合出能理解句子。看到後來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在翻什麼東西,只能舉白旗投降。

就這麼失敗實在不甘心,所以在挑戰《腦髓地獄》前,先找了夢野久作的短篇來看,希望能透過易入口的短篇,稍稍拉近和夢野久作的距離。

結果 ... 應該是沒有共鳴 〒△〒

本書收錄了13個短篇,有些讀後有所感卻無法付諸文字,更多是不懂。

下面是幾篇讀後隨筆,很難稱的上是心得的東西。
可能有劇情透露,不過我不認為會影響閱讀就是了 ^^"

〈妖鼓〉
夢野久作的成名作。雖然感受到當中的氣氛,但卻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喜歡或不喜歡都談不上。

〈瓶裝地獄〉
兄妹亂倫?先看到最後一封信,再看到中間幸福的過程,只覺得感慨。

〈搜索夫人〉
一個荒謬的故事。繼承百萬遺產卻瞬間敗光,不但無人能點醒,還出現了「名偵探」一起胡鬧。下場如何可想而知。

〈押繪的奇蹟〉
不懂。全文冗長而繁瑣,要看完真的如提筆者所說,要很有耐心。不過「胎教」能這樣解釋,真是佩服作者。

〈老婆大人徵信法〉
我唯一覺得有趣的故事。

〈靈感!〉
如果發生在現代,可以輕易透過DNA找出真相吧!


二戰前後的日本推理讀起來都有類似的妖異耽美的氛圍。也許,這就是那個時代的推理作家們所感受到的時代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