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宅一生的圖像 

原本還在想作者真有趣,居然拿了三宅一生大師的名字開玩笑,後來發現原來是台灣編輯的巧思。

也是。只有台灣會這樣濫用「宅」這個字吧。不過這個名字的確比原本的書名「lala people」更加吸引人。

六個獨立的故事,其實有著交錯複雜的關係。仔細抓出當中的脈絡後,只能對作者的安排讚嘆不已。

作者不會告知關於主角的全部,於是,當從別人眼中看到其他是時候,驚訝不已。例如博其實是個胖子,良枝的家如垃圾屋。

每個故事的結局好像都很慘:星探出車禍被撞、來不及阻止真正的親子丼上演;KTV店員上吊自殺;情色作家變成了流浪漢...。但是,在其他人的故事中,又會發現他們仍活得好好的,繼續過著荒謬的人生。

芸芸眾生,lala people。



糟糕,我不知道這篇要放在推理小說,還是歸類在非推理小說 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