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偵探的圖像 

收錄〈蝴蝶殺蛾事件〉、〈哲學蟲的密室〉、〈晝之蟬〉、〈吸血之蟲〉、〈活蟲之死〉、〈蜂的悲劇〉


如果是個昆蟲迷,可能會對這本書充滿驚奇,因為作者很認真的從昆蟲的角度出發看待每個案件,而不是以人的思考去臆測昆蟲的行為。不會強加人類的情緒如忌妒於昆蟲身上。


如果是個昆蟲迷又同時是推理迷的話,那會更愛這本書:作者借用了六篇推理名作,不只是轉化篇名,更精心設計類似的兇案現場。


如果只是喜歡推理小說可是對昆蟲沒興趣...你只會覺得書中充滿著昆蟲知識,和永遠想不到的推理...


昆蟲們的名字都很拗口。雖然在日文讀音中都有特別的意義,可是轉成中文後只能藉著注釋補充,少了樂趣、也增加閱讀的困難。 (我對太長的名字真的沒輒 orz)


提到註解...書中的注解好多 〒△〒,而且大部分對我沒有意義。弄了那麼多註解,為什麼不直接弄成昆蟲百科還是圖鑑呢 (這樣就不是推理小說了吧!)


雖然譯者真的很認真,可是那些注釋造成了我閱讀上的困擾 ~"~
看到注釋就很想往下瞄,可是那些東西看了等於沒看,又打斷了閱讀的思緒。


這樣好像辜負了譯者的苦心


讓我對此書不至於感到絕望的是最後一篇〈蜂的悲劇〉。


====下面有劇情喔w===

拜「螞蟻三部曲」系列所賜,螞蟻是唯一我對其生態有興趣的昆蟲。所以當最後一篇的主角轉成螞蟻時,我的興趣就來了 =ˇ=。加上這篇充滿著動作、親情!雖然沒有推哩,卻讓我對本書的觀感起死回生。所以我說親情牌犯規阿!


這真的是一本別開生面又很用心的作品,可是我對昆蟲真的沒興趣 OTZ
這就是所謂的「非戰之罪」嗎? (不要學摩亞亂用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