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卵的排列的圖像 
       

這本書收錄的作品比較偏向懸疑推理,可是沒有太大的共鳴 ~"~
只有〈傾盆大雨〉的男主角比較有趣 XD
 
下面未按書中順序排列,因為有些提及謎底,所以放在後面
 
 
〈傾盆大雨〉 高野裕美子
 
犬崎英雄經營的錄影帶出租店中,突然死了一名客人。犬崎被迫與認識死者的涼香一起追兇...
 
犬崎是個很有趣的人 XD "被迫"參與追兇真可憐。
不知道犬崎和涼香有沒有機會繼續搭檔?
 
不過...為什麼要叫傾盆大雨 囧
 
 
〈菊理姬〉 藤木稟
 
菊理姬是日本上古神話中很神祕的神祇。專司和解和結合,但是只有在《日本書紀》中驚鴻一瞥,調解了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的紛爭。但她究竟他們說了什麼?書上只記載了「不詳」。如此模糊的女神,卻有上千座神社供奉,甚至還有家族自稱繼承了菊理姬的血統...
 
故事主角東雲吾朗是個浪漫主義者,繼承了可觀的遺產,開了偵探社,努力辦演偵探。一日,一個神祕女子委託調查綾宮家-菊理姬的後裔-一族的秘密。
 
這篇結合了菊理姬的傳說,以神話元素創造出的,有點耽美的故事。可是寫了不少SM相關的敘述,要不要標上18禁阿 (  ̄⊿ ̄)
 
 
〈蟲卵的排列〉 桐野夏生
 
不喜歡桐野的作品,看了很不舒服,甚至會被刺傷。還好這篇雖然也是3F推理小說,但是看完後不會反感,只是覺得無奈...
 
(下面三篇的心得含劇情或謎底,請小心慎入)


 
〈惡夢〉今邑彩
 
孕婦惠利子一直做著預知夢,夢見自己將來會殺害自己的孩子。臨床心理士芳川藉由心理的角度解開這個預知夢之謎。
 
所謂的預知夢之謎不難猜測,可怕的是在視點轉換到惠利子身上之後。
 
怕小貓之後過得太辛苦而勒死小貓,這種概念有點像安樂死。懂,但是太絕望了。也許母親的行為和惠利子的出發點是一樣的。瞬間的共鳴,才讓惠利子開始做夢。又或者是母親的行為記憶在胎兒身上,所以遇到了類似的狀況,惠利子才會在下意識的勒死小貓。
 
如果是這樣,之後惠利子的孩子有殘疾的話,惠利子是否會重複同樣的動作呢...?
 
 
 
〈可怕的畫〉 松尾由美
 
高中生洞口夏美認識了畫家江崎孝一,之後在報紙上看到江崎被刺傷的新聞,夏美遂開始推理...
 
罕見的推理失敗的故事。不過畫家的副業是?父親和報社的關係?雖然不重要,可是沒有解釋清楚,感覺有個疙瘩在 ~"~
 
 
〈餘爐〉 坂東真砂子
 
傳統農村婦女房江,在澡堂外替丈夫燒洗澡水時的內心思考...
 
簡介說是恐怖小說,可是我只在擔心,房江回來後要如何解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