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現了「大極宮」後,就一直對大澤在昌老師很好奇。一直在想,和京極夏彥和宮部美幸搭在一起的作者,就竟是怎樣的作者呢?也和妖怪有關嗎?只是一直沒看到台灣出版社新出大澤老師的作品,所以沒有認識的契機。

直到《詭謎I》介紹了新宿鮫系列,才有機會一探究竟。

不過,我沒有認真的讀完那篇介紹的每個字句,結果鬧出了一個很長的故事還有一個笑話。(這個故事真的很長,因為我算算有九百字。)


心戒的介紹文中提到了新宿鮫是系列作,我的腦中卻自動補上「短篇」兩字。看到書後發現是長篇,一直興致大減,連帶也忘了他是系列作。也就是說,我以為新宿鮫只有一本,而且這本書中就會解決鮫島好友死前寄給他,足以撼動警界的那封信,將警察制度大幅改革!

有看過書的人就換發現以上的認知真是大錯特錯 orz



只是我對大澤在昌實在陌生,林白出版的書又不會附上導讀或作者簡介,抱著錯誤認知翻開這本書的我,唯一的感想就是-好難看 orz

完全抓不到故事的節奏,看不到主軸。而且,這不是警察小說嗎?!為什麼前面都只有鮫島一個人跑來跑去?其他警察呢?

我到底在看什麼呢?

同時間也看了,號稱把冷硬派本土化(日本化)的名作《追兇》,一樣墜入迷霧之中,受到了極大的挫折,差點決定從此將冷硬派列入拒絕往來戶!可是《百舌吶喊的夜晚》好好看阿... (等等、離題了!)

總之,我逃避了這兩本書,開始轉向其他。

後來在九爺的blog上看到了介紹,所以借來了《恐怖份子的陽傘》。讚!好看!據說很多人覺得一開始有點悶 (九爺的調查) ,不過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從開頭的酒精中毒就讓我愛不釋手,結局的淡淡哀傷讓我對主角又愛又恨。這本書讓我重拾了對冷硬派的信心。

同時,我在某個討論板上鬧了笑話。很丟臉,可是我終於發現新宿鮫是長篇系列作 ( ̄▽ ̄) (你不是早就該發現了嗎!!)

這個重要的認知,配上閱讀《恐怖份子的陽傘》的節奏,我發現新宿鮫好好看 〒△〒


以上就是我和新宿鮫認識時所發生的血淚史 (啥?)
讓我認識到這系列要感謝的人好多 O_o
從京極夏彥、宮部美幸 (大極宮 XD") 到獨步、心戒
還有一個普通人、曲辰、寵物先生、九爺
看一本書居然可以列出這麼長的感謝名單... 對不起我太無聊了 orz

(為什麼中間會冒出一個普通人和曲辰、寵物先生,這...請自己找某個討論區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