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邏輯.人的魔法的圖像

原本以為這本和死了七次的男人一樣走輕鬆路線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晚上花了一個小時把剩下來的半本看完,害我在床上滾了一個小時才睡著 orz


「我們人類往往都只認同自己相信的東西才是真實。就算那只是一個謊言也一樣。不,如果說得極端一點,這個世界的一切根本都是謊言。如果說謊言這個字眼太過分的話,也許可以說一切都是虛幻的。」

「謊言跟虛幻是什麼?」

「我就說這一切的東西都是阿。」

「一切?這世界裡的一切?」

「沒錯。一切都是謊言。而我們相信那個謊言是真實的,並據以活下去。」

(中略)

「媽媽並不是說,因為一切都是謊言或虛幻,所以就不具任何意義。你試著去思考一下,神明是否存在的問題。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說神明是不存在的話,那當然就變成不存在了,對吧?連神明都終歸只是一種謊言,一種虛幻的東西。我不否定這一點,但是,也有人相信神明是存在的。如果堅信這是個事實,那麼就跟科學沒有什麼關係了。對相信神明存在的人們而言,神存在是事實,不是謊言,也不是虛幻。」

p.61


怎麼說呢...就像以前人相信地球是平的,相信地球是世界的中心,不相信的就是異端,就該被處死。


這就是支持這個世界的法則。「駭客任務」中也用了相同的概念。


這也和我的信仰觀很像。


我認為,只要相信就存在。只要你相信著,你的神就存在。你叫他觀音他就是觀音,你說那是上帝他就是上帝,如此而已。


不過我我概念只限於信仰,所以沒有辦法認為這個世界是假的 (   ̄⊿ ̄)

以下有大雷,未讀勿入




書中的實驗,就是要證實這一點-當大家相信的時候,就會變成事實。
不過結局太毀滅性了,衝擊很大。
更糟的是,和某本書用了一樣的概念
而且相較之下,這本書的"bug"很多
(在書中看到bug的時候狂笑 XD)

結果餘味怪怪的 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