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藍的圖像

一樣也是舊稿,有些句子我都忘了我到底想寫什麼 ... orz

 

完美的藍是宮部老師的第一部長篇小說。感覺上步調沒有掌握的很好,結局來的太突然。想討論的議題太多太雜,結果都只是點到為止,有些無法吸收。


看到阿正和綁匪博鬥的畫面,好熱血,有點不習慣 XD"


====下面沒看過的不要進來喔 = =\~/ ===

統計數字


不管是諸剛克也,或是原木的妻子都只是報表上的統計數字而已。聽起來令人感傷,但誰不是如此呢?現代人本來就是由一連串的數字組,所以當死亡也變成數字,並不令人意外。


1%是高是低?0.01%呢?當這些數字落到自己身上時,永遠是很高。


「只要不是負值,就有發生的可能。」這是EVA中的科學家律子,對於初號機啟動成功率 0.00000000013% 的評論。



機率vs密碼學


這學期剛修完密碼學,所以有些和密碼學相關的感觸。


從古自今,是否真的有無法破解的密碼?不太確定,但那絕對不是現代資訊密碼學所追求的,因為這麼做的成本過大、沒有人想去負擔。而且也沒有人能保證真的不會被破解。所以說,現在所設計的密碼要求是在一定的時間內無法破解就好。


一般的商品也是如此,只要絕大部分沒有問題就好了,因為完美太不可求。
所以,當你不幸的成為失敗的數字之一,那就只是你運氣不好而已。



「相反的,他也會見外的把什麼事都藏在心裡,這種個性還滿適合當投手的。」~P.206


棒球是種奇妙的運動。


在王建民登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之前,我對棒球的注意力只放在負責進攻的打擊者。投手?只是餵球的人。


一直到小王踏上了大聯盟的投手丘,我看棒球的焦點才從四周的壘包轉到中間的投手丘。是投手的失誤才讓對方有得分的機會。要如何投出刁鑽的球?要如何化解滿壘的危機?


主角,變成了投手,那個孤獨的站在場中央的人。原來,這才是棒球。



「不尊敬也不憧憬,我只是喜歡我哥而已。我最喜歡我哥了,如此而已。」~P.304


兄弟愛好棒 *****~\( ̄▽ ̄)/~*****
(被踹飛)



「本來或許可以改變什麼的-這種消極的希望,比絕望更糟糕。」~P.293


這個事件很哀傷。明明是想保護自己的兒子,卻造成死亡。


「如果...就好了」對自己的無限懊悔,比絕望來的可怕的情緒。還好進也夠堅強,能夠挺過這個陰影。也還好諸岡先生的犧牲有獲得回報,沒有人因為No.8 受到二度傷害。


即使如此,想到統計數字下的人命,還是感覺好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